• 00:00 1.
    2012.12.12 李前總統雲科演講--李前總統的一堂哲學課(字幕完整版)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2012.12.12 李前總統雲科演講--李前總統的一堂哲學課(字幕完整版)
長度: 1:38:19, 瀏覽: 792, 最近修訂: 2020-07-31
重點
  1. 1.
    【李前總統的一堂哲學課】2012.12.12 錄影

                     李前總統在2020.7.30安詳辭世,但「李登輝」的思想被我們記下來了,他一生在思考我是誰?」這個哲學大問題因而不斷的自我淬鍊,而體悟到必須有信仰在看得到的物質世界外那些看不到的精神世界,需更誠實面對,在這個基礎上,展開他的政治改革推動人權建構法治的社會,保障台灣人充份地運用自由,活出自己的價值。

      「李登輝」的思想,受過德國康德、黑格爾、尼采等哲學家的影響;也從禪修中體悟過生與死,曾在不斷的自我否定中,尋求體證自我肯定,並在櫻花繽落的那一刻成就永恆,這種精神是世界性的,也是台灣本土性的,這種台灣精神,不是權貴式的菁英教育,卻是人人原始的生命力,要如何體證呢?借蘇格拉底的話,就是「認識自己」,獨立思考,同時進行自我批判,正如李登輝用98生命的自覺,體悟到「我,就是不是我的我」,並誓願「我,就是基督活在心中的我」,找到自己,就會不畏死亡而更挺立的活著

      2012年,本校通識課程-哲學專論曾邀請李前總統到校演講李前總統用他担任總統的經驗與他信仰基督教對人生的體悟運用這樣的智慧分享如何帶領台灣走過威權統治邁向寧靜革命的政治改革讓台灣的民主成就得到國際高度的讚譽李前總統用了一個哲人的視野與同學聊天。經過了8年,同學都畢業了,也成為優秀的台灣的公民,今天課程老師特別感謝李前總統,留下那麼棒的一堂哲學課,與我們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演講活動照片連結】

      

  2. 2.
    李前總統演講照片
  3. 3.
    與李前總統合照
  4. 4.
    與李前總統合照
  5. 5.
    李前總統訪問照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專題演講
    發表人
    葉青芳
    單位
    YunTech數位演講網
    建立
    2020-07-31 11:36:50
    最近修訂
    2020-07-31 14:47:11
    長度
    1: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