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第三屆師生創新圓夢計畫 聚集創造巨星紀錄影片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第三屆師生創新圓夢計畫 聚集創造巨星紀錄影片
長度: 04:51, 瀏覽: 1969, 最近修訂: 2020-05-18
創新圓夢計畫為雲科大每年重點活動,今年來到了第三屆,主題為「聚集創造
出巨星」。計畫團隊一路走來始終堅信,雲科大每一位師生的創意就像一顆微塵,每一粒微塵都有著自己獨特的能量,如果這些微塵能夠有機會聚集在一起,輔以完善的輔導和展出機制,就能讓這些微塵變成一個巨大的光芒、被大家看見。本屆計畫團隊藉由四大不同領域(實體技術、文創概念、未來發想、創新圓夢)的作品徵件,以及增設一創業互動區,希望匯集本校各學院的教師與學生共同參與、互動交流。本屆創新圓夢更首度與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跨界合作,希冀藉由兩方初步的交鋒,產生實質的對話,迸出新意。你是那顆微塵嗎?如果是,歡迎聚集在創新圓夢這個平台展現你的光芒。

實體技術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為增進學生創意思維與跨領域知能,積勵培養本校師生參與產學合作和增進研發能力,鼓勵學生參與實務競賽與創業競賽,因此在第三屆創新圓夢展中,實體技術區共決選出18件作品,此區呈現的作品多是由雲科大師生共同研發而成,內容包括產品設計、創新技術研發、智慧生活產品等,許多產品更得到國際內外大獎之推崇與肯定,充分展現雲科大師生的能量及水準。

 

   文創概念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為培養本校學生兼具創意思維與跨領域知能,積極鼓勵本校
    四大院學生與本校外籍生跨領域合作,也藉由在各系所開設創意思考課程,培養本校學生具備創意能力及創業實踐力,本校學生創意無限,藉由創新圓夢這個平台,讓同學能在此區用一個簡單的創意,就可以站上未來舞臺,故本區呈現的作品多屬在文創產品、服務、和社區營造上所提出的一個概念發想,深具創意能量。

 

創新圓夢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在近年推動創新創業領域上,實屬豐碩,除了積極鼓勵本校師生參與實務競賽、創業競賽,更陸續輔導本校師生團隊,成立六家校園新創公司,將師生們實驗室的成果變成了市場上的商品,這種研發成果商品化並與產業聯結的實務,除可增加商機外,更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期望藉由這樣六家優秀的典範,鼓勵本校更多師生一同創業、完成夢想

 

未來想像區

今年創新圓夢計劃,特別邀請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的小學生們共同進行展出,期望透過以小學生的思考為出發點,發現生活周遭之不便,發明一個創新創意的產品。在未來想像區,將展出維多利亞小學生18件之創意作品,也希望藉由小學生和大學生跨領域的媒合,迸出不一樣得火花。

 

創業互動區

有著創業夢想卻不知該如何進行?
想認識創業夥伴卻不知該如何找起?
想創業卻遇到很多挫折不知該如何解決?
讓我們來幫助您踏上創業第一腳步,快來創業互動區【青年創業諮詢平台】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教學卓越中心-宣傳影片
    發表人
    葉青芳(系)
    單位
    YunTech數位演講網
    建立
    2015-04-2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5-18 15:01:55
    長度
    04:51